药学系
 首页  学院介绍  招生专业  党团建设  学院动态  学生工作  教学科研  实习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站 
最新消息: · 药学院召开新进高层次人才个人规划汇报专题会议         · 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第十二届“百家争鸣辩对错,胸有成竹赛青春”辩论赛活动         · 药学院举办生物制药技术专业系列讲座         · 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校园清洁活动         · 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领悟责任担当”演讲比赛         · 药学院开展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 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品读红色经典,唤醒民族记忆”红色观影活动         · 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实习就业“从心起航”心理活动         · 药学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         · 药学院举办筑梦远航,”职”引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   
药学系
 首页 
 学院介绍 
 招生专业 
 党团建设 
 学院动态 
 学生工作 
 教学科研 
 实习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站 
通知公告
· 药学院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
· 药学院关于举办“以学心听,...
· 药学院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心理...
· 药学院开展“万物可爱,环保...
· 药学院秋季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安排
· 药学院关于“喜迎二十大,迈...
· 药学院卷板杏林讲堂的通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药学院举办生物制药技术专业系列讲座
2024-01-01 17:58   药学院 审核人:

近日,药学院举办了生物制药技术专业系列讲座,生物制药团队骨干教师及2023级生物制药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了系列讲座活动。

骨干教师王雅洁讲座主题为“生物制药实验室安全”,以生物制药技术专业的课程体系与岗位工作为切入点,让大一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生物制药专业实践技能的重要性,强调了安全实验与生产的重要性。从识别安全图标、实验室安全制度、试剂使用安全、实验记录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同学们增强安全合规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

骨干教师蔡晶晶讲座主题为“行业发展与学习规划”,介绍了近5年生物制药行业发展动态,帮助同学们增强专业信心,以及近几年生物制药技术专业学生的实习就业和专升本情况,并对学生感兴趣的专升本学校、可选专业、考试科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讲座活动中,还邀请了2018级生物制药专业优秀毕业生王子涵同学到校进行“新老生见面交流会”,他分享了自己在专科、升本与研究生不同阶段的学习历程与个人体会。王子涵同学重点分享了自己于本校就读期间在教师科研项目小组的实验研究经历与实习期间的工作经历,强调了这两段经历对于后期升学与考研的重要支撑作用。他的分享给了同学们很大的鼓舞和启发,同学们热情地和学长展开了交流。

系列讲座按照生物制药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安排举办,旨在让生物制药技术专业同学加深对专业与行业的了解,为同学们做好下一步学习、升学与就业规划等奠定基础。(撰稿:药学院 蔡晶晶;审稿、核稿:药学院 杨冬梅 编辑:党委宣传部:姜楠)

药学院

2023年12月29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