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  学院介绍  招生专业  党团建设  学院动态  学生工作  教学科研  实习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站 
最新消息: · 药学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         · 药学院举办筑梦远航,”职”引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         · 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寓’你相遇,‘宿’说安全”主题微拍大赛         · 校领导参加药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 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心理情景剧大赛         · 药学院举办“杏林讲堂”之中药复方防治缺血性中风的药效及物质基础研究思路专题讲座         · 药学院生物制药科研创新团队赴全国生物技术大会学习交流         · 药学院积极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党建+活动——“红歌颂党恩,青春嘹亮行”第四届红歌会         · 药学院举行公开教学活动         · 药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药学系
 首页 
 学院介绍 
 招生专业 
 党团建设 
 学院动态 
 学生工作 
 教学科研 
 实习就业 
 校企合作 
 学校主站 
通知公告
· 药学院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
· 药学院关于举办“以学心听,...
· 药学院关于举办第十六届心理...
· 药学院开展“万物可爱,环保...
· 药学院秋季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安排
· 药学院关于“喜迎二十大,迈...
· 药学院卷板杏林讲堂的通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药学院举办“杏林讲堂”之中药复方防治缺血性中风的药效及物质基础研究思路专题讲座
2023-12-12 09:17 药学院  药学院 审核人:

12月8日上午,由我校科研办和药学院联合举办的“杏林讲堂”学术活动在我校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安徽中医药大学中博士生导师汪宁教授进行了“中药复方防治缺血性中风的药效及物质基础研究思路”专题讲座。讲座由药学院副院长罗胜勇主持,各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和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汪宁教授首先从脑卒中的概念、临床表现、损伤机制、体外研究模型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脑卒中研究的最新进展。接着从中药复方的物质基础、中药复方作用机制的研究现状、中药复方复杂体系的物质基础与作用机制研究模式等方面介绍了研究中药复方的技巧和方法。最后结合中药血清药理学、血清药物化学、多组学连用技术在中药复方作用机制研究中的应用介绍了目前课题组开展的相关工作。

会上,药学院四位新进博士分别就自己目前的研究现状、下一步的研究计划等作了简要汇报,汪宁教授就四位博士的研究内容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别对各自研究中存在的一些疑惑和不足进行了指导和补充。其他参会人员也与汪教授展开了充分讨论。

本次活动对提升我校教教师的科研素养,拓宽学术视野具有较大帮助,对新进高层次人才的成长和发展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撰稿:药学院 朱小雨;审稿、核稿:药学院 罗胜勇;编辑:党委宣传部 姜楠)

药学院

2023年12月1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合肥市芙蓉路632号/芜湖路387号(230601)  电话:0551-63818254(传真)  招生热线:0551-62860000   皖ICP备:11004322号-1